惠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惠州结婚生育 > 惠州出生证 > 惠州网上申领新生儿出生证的流程
惠州网上申领新生儿出生证的流程
2018-11-27 14:04【我要纠错】

【导语】:在惠州,准妈妈们要如何在网上帮未来的孩子申领出生证呢,都有哪些流程?

       网上办理预约申领出生医学证明指引:

  1.必须由母亲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发起办理申请,添加父亲信息时,父亲须同时刷脸认证。

       

  预约办理指引:

      母亲登录粤省事 →选择单母亲或双亲→刷母亲脸认证→核验分娩信息+填新生儿姓名→刷父亲脸(单母亲信息不需要)→预约现场领证时间→预约成功回执

  2.网上预约办理适用于在助产机构内分娩的首次领取出生医学证明,且仅支持双亲或单母亲情形的申领。

  3.现场领证:

  新生儿母亲或父亲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手机办证人员发起刷脸领证人刷脸认证认证信息返回省出生证

  系统→打印《首次签发表》(单亲声明)→确认签名→打印纸质《出生医学证明》,次日生成电子证照

  4. 2018年5月1日后签发的出生医学证明可同时生成电子证照

  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关联查看,

  2014年1月1日-2018年5月1日签发的出生证存量电子证照正逐步生成。

       相关链接:惠州网上申领出生证及电子证照关联查看指南(汇总)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惠州护照首次申领指南

    在惠州的市民朋友想要申请护照的,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申请,然后再前往预约地点办理证件。

  • 2024惠州失业保险金资格核对网上申请流程(粤省事)

    惠州失业人员可在每月任意一日通过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办理失业保险金资格核对手续。

  • 惠州失业保险金资格核对网上怎么办理?

    失业人员可在每月任意一日通过在广东人社厅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失业保险金资格核对手续。

  • 惠州失业金申领办理窗口地址+电话

    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社保服务网上平台申领失业保险金,其中现场办理窗口地址及电话见下文。

  • 惠州失业金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申领流程指引

    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广东社保服务网上平台等网上平台或到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本文将介绍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

  • 惠州失业保险金广东社保服务网申领流程

    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社保服务网上平台申领失业保险金,其中广东社保服务网申领流程见下文。

  • 惠州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流程(粤省事)

    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社保服务网上平台申领失业保险金,其中粤省事申领流程见下文。

  • 惠州养老保险缴费证明网上打印流程

    惠州养老保险缴费清单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社保—社保凭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查询—截图打印,具体操作流程见下文。

  • 惠州社保转移可以网上办理吗

    参保人办理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时,可以通过国家社保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或APP等途径线上办理,详见下文。

  • 惠州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用人单位已经为职工按时足额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自缴费次月起,职工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具体条件见下文。

  • 2024惠州职工生育津贴申领指南

    依据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惠州市医疗保险办事指南(2021年第三版)对职工生育津贴申领细则作出相应更改。

  • 惠州社保查询指南

    在惠州缴纳了社保的市民朋友们,可以查询自己的缴费明细。查询方式包括线上查询及现场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