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本地宝 > 惠州交通 > 惠州交通动态 > 2023年惠州交警全市范围整治交通违法行动
2023年惠州交警全市范围整治交通违法行动
2023-10-18 18:20【我要纠错】

【导语】:即日起至12月31日惠州交警针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在惠州道路上开车的都要注意!

  关于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交通秩序,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12月31日。

  二、整治范围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整治中心城区(含县区中心城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三个重点区域。

  三、整治重点

  (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查摩托车(含三轮摩托车)未登记上牌、无证驾驶、超员载客、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严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超员、非法改装以及驶入隧道、高架桥梁等违法行为。

  (二)城市工程运输车。严查超载、超限、超速、闯红灯、故意污损遮挡号牌、闯禁闯行、不按车道行驶、疲劳驾驶、强行变道等违法行为。

  (三)酒驾醉驾。严查机动车驾驶人酒后驾车、醉酒驾车、 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对查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实施处罚。对拒不接受或配合执法,妨碍人民警察或公务人员执行公务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刑法》相关规定处理。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配合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共创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惠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10月15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惠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子驾驶证】可获取惠州电子驾驶证申领入口+指南、照片拍摄上传、电子驾驶证使用等。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6月7日至9日惠州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汇总

    6月7日至9日考试期间,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惠州市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 2023年博罗县部分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通告

    2023年博罗公安发布《关于2023年博罗县部分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 2023年惠城下角慈云路将举行巡游活动交通管制通知

    江南首届文化节开幕式巡游活动将在下角慈云路举行啦,届时部分路段将实行临时的交通管制。

  • 2023年惠州元宵巡游交通管制时间+地点+措施

    2023年元宵期间,惠州举办了不少非遗活动,如惠州多彩非遗闹元宵,在环城西路,途径了朝京门、西湖等等。

  • 惠州博罗货车限行交通限行路段

    为改善县城部分道路的交通环境,缓解交通拥堵,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县政府批准,博罗县公安局决定对县城中心城区车辆实施交通限行分流管制措施。

  • 2022年惠州国庆出行及景区易堵路段预测

    2022年国庆节假期前惠州发布国庆出行两公布一提示,预测惠州市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在9月30日13时开始将持续上升。

  • 2022年大亚湾恢复区内运用22条公交通知

    2022年9月13日前后,大亚湾部分风险等级调整了,相应的一些区内运营公交线路以及跨区线路也恢复了。

  • 省道S120线横沥谭德庙路段封闭施工期间交通组织

    因省道S120线横沥段谭德庙路段K173-K174地质灾害治理施工,2022年9月4日至施工结束。

  • 2022年7月9日起仲恺区沥林镇泮沥路道路围蔽施工临时交通组织

    因惠州市仲恺区沥林镇泮沥路道路提升工程施工,需对泮沥路全段实施围蔽。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惠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施工

  • 2022年惠州金山大桥二层立交(大湖溪环岛)施工交通组织

    因金山大桥慢行系统改造工程施工,金山大桥二层立交(大湖溪环岛)分阶段封闭,施工期间请绕行三层立交、惠州大道、江东大道等周边道路。

  • 2022年惠州高考期间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6月7日至9日,各科目考试开始前10分钟至考试结束时段,惠州市第一中学(东江学府)周边体育南路(体校灯控至宿舍区门前路段)、惠州市第八中学周边龙丰路东段等等禁止机动车通行。

  • 2022年高考期间惠阳考点周边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又一届莘莘学子将奔赴考场,为营造良好的就考氛围惠阳公安爱心护航已开启,考点附近部分路段即将实施交通管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