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惠州车辆交通 > 惠州摩托车 > 惠州摩托车驾考各科目的考试项目及要求
惠州摩托车驾考各科目的考试项目及要求
2021-10-22 17:27【我要纠错】

【导语】:想要在惠州报考摩托车,需要符合年龄及身体要求;符合条件的,可以前往有资质的驾校报名学车,然后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报考,然后前往考场进行考试。考试科目一共有4科。

  各科目的考试项目及要求

  (一)理论考试。根据上级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文件要求,全市实行摩托车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理论考试连考,方便群众“少跑一次”。

  二)科目二、科目三实操考试。科目二技能实操考试有3个项目,内容为桩考、通过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科目三技能实操考试有5个项目,内容为起步、直线行驶、通过人行横道线、掉头、靠边停车。科目二、科目三可以一并在摩托车考场组织。

  温馨提示:

  为更好地满足我市广大考生的报考需求,惠州交警将进一步织密摩托车考点网络,根据报考的实际情况合理增加考试场次,优化考试组织安排,全面提升考试能力,确保摩托车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温馨提示:搜索微信公众号惠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摩托车】可获得惠州摩托车管理及报考最新规定指南、限行路段、惠州摩托车上牌指南。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2023惠州摩托车限行路段

    惠州摩托车在惠州市区三环路(不含三环路)以内区域的道路是禁止形势的,其他区域暂无相关要求等。

  • 惠州电动摩托车怎么上牌?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应当取得号牌,摩托车驾驶人应当取得驾驶证,包括电动摩托车。惠州电动摩托车上牌需要到各车管所上牌。

  • 惠州电动摩托车需要驾照吗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应当取得号牌,摩托车驾驶人应当取得驾驶证,包括电动摩托车。

  • 惠州摩托车上牌申请指南

    想要在惠州上摩托牌的话,如果是有惠州户籍的,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可以前往户口所在地登记上牌。

  • 惠州摩托车上牌地点

    想要在惠州上牌,应该要去哪里上牌呢?惠州摩托车上牌地点是哪里呢?跟着惠州本地宝一起来看看!

  • 惠州摩托车E牌驾考车辆使用区别

    用于“E”牌准驾资格的考试用车须是至少有4个档位和离合的男装摩托车,女装摩托车不能用于“E”牌摩托车考试。

  • 惠州摩托车上牌要交购置税吗?

    需要分排量,如果排量超过150CC的普通摩托车需要到税务局缴纳购置税,以下的就不需要。

  • 惠州摩托车上牌本人不去可以吗?

    可以的。委托他人代理上牌,还需要代理人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及代理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

  • 惠州摩托车上牌有排量限制吗?

    有的,根据惠州人民政府的民意直通车上的回复,排量在250CC以下(含250CC)的摩托车可以上牌。

  • 惠州摩托车上牌费用是多少?

    在惠州的摩托车需要上牌的,可以到所在区县的指定车管所上牌,上牌需要支付一定的工本费。

  • 2022年博罗园洲新增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牌点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下称摩电)登记上牌工作,博罗园洲镇新增固定上牌点及流动上牌点。

  • 惠州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分辨方式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最高速度不能超过25km/h;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等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