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惠州车辆交通 > 惠州车辆年检 > 惠州车辆免检标志申领条件
惠州车辆免检标志申领条件
2020-12-24 10:20【我要纠错】

【导语】:免检车辆包含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

  申请条件:

  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且需符合以下条件:

  ①注册日起六年内

  ②办理前需要先处理车辆的所有违章

  ③需在车辆行驶证副页标注的检验有效期三个月内才可申请办理

  ④必须是7座以下车辆。

  ⑤交强险需要有效期内

  温馨提示:

  1、免检车辆中的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

  2、属于免检车辆六年以内,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上线检验1次。

  3、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条

   除大型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应当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出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委托书。

  机动车在检验地检验合格后,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按照本规定第四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向被委托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并提交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委托书。被委托地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按照本规定第四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营运货车长期在登记以外的地区从事道路运输的,机动车所有人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备案登记一年后,可以在营运地直接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惠州车辆年检办理指南

  • 惠州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惠州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惠州车辆年检具体有哪些材料?下面惠州本地宝小编为收集了相关的资料。

  • 车辆异地年检规定

    车辆能异地年检吗?车辆异地年检有什么规定?惠州本地宝为你带来车辆异地年检规定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惠州车辆年检地点

    惠州车辆年检地点有哪些?惠州车辆年检地点的电话是多少?下面惠州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了相关的信息。

  • 惠州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指南

    惠州本地宝为你提供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流程,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材料,检验合格标志办理地点等,让你更清楚的了解。快告诉你的小伙伴吧!

  • 惠州车辆年检免检制度

    惠州车辆年检免检制度是怎样的?惠州车辆年检免检制度是如何的?惠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惠州车辆年检免检制度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惠州车辆年检流程

    惠州车辆年检需要什么条件和材料?惠州车辆年检的手续怎样?下面惠州本地宝为你整理了相关的信息。

  • 惠州车辆年检费用

    惠州车辆年检费用是多少?是按什么标准来收费的?下面惠州本地宝小编将为你整理相关的信息内容。

  • 惠州车辆年检需上线检验需要材料

    惠州车辆年检需上线检验需要什么材料?惠州车辆年检需上线检验需要哪些材料?惠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惠州车辆年检需上线检验所需材料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惠州机动车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指南

  • 惠州车辆年检免上线检验需要材料

    惠州车辆年检免上线检验需要什么材料?惠州车辆年检免上线检验需要哪些材料?惠州本地宝为你带来惠州车辆年检免上线检验材料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惠州车辆年检时间规定

    惠州车辆年检时间规定是什么?惠州车辆年检时间规定的内容有哪些?下面惠州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了相关的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