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惠州户籍身份 > 惠州居住证 > 在惠州租房子住的如何办理居住证?
在惠州租房子住的如何办理居住证?
2018-10-18 11:35【我要纠错】

【导语】:在惠州租房子住的怎么办理居住证?办事需要房东陪同吗?要带什么材料?下面跟惠州本地宝一起来了解一下!

办理条件

在惠州市居住地实际居住并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才可以申办居住证

也就是说居住登记满半年是办理惠州居住证的前提条件!

居住登记办理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2、《广东省居住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3、租赁房屋的,需要提供有效租赁合同原件、复印件

租房办居住登记需要房东已办理出租屋租赁登记,若房东未办理出租屋租赁登记,则需房东携带房产证件及身份证共同前往办理。

另外,部分派出所会要求房东消防安全过关,实际情况以派出所要求为准。建议大家在租房前问清楚房东是否可以办理居住证。

ps:有的派出所可能会上门核实,在核实前会电话通知,核实过程中可能会拍照片,因为每个派出所实际情况可能不太一样,请大家以派出所实际要求为准

另外,核实的时候大家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去领取居住登记回执。

等居住登记满半年之后,就可以去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证了,请注意,是要再次携带相关材料去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的哦,而不是居住登记满半年就直接可以领取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材料

1、居住登记回执(也就是前面办理居住登记派出所给的回执,派出所没给回执可不带)

2、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3、《广东省居住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居住登记时已上交照片回执的可不带)

4、居住地住址证明材料:租赁房屋的,需要提供有效租赁合同原件、复印件

租房办居住登记需要房东已办理出租屋租赁登记,若房东未办理出租屋租赁登记,则需房东携带房产证件及身份证共同前往办理

ps:办理居住证时派出所可能会再次上门核实居住情况的哦!

办理流程

1.提交所需材料到居住地辖区派出所做流动人口登记

2.提交材料后,请咨询工作人员领取回执单时间

3.取到回执单后,登记时间6个月05天后再带回执单过来受理,正式办理居住证

若满6个月后没前来受理的,将无法出居住证!

4.如系统无故障的情况下,受理居住证后约15个工作日后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来领取居住证!

以上领取时间要以实际情况为准,有任何问题工作人员会对大家做出解释!

ps:惠州居住登记以及居住证办理现可微信办理,微信办理入口详见文末

办理地点与时间

办理地点:申请人在惠州稳定居住地辖区派出所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办理时限与费用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不包括办理居住登记的时间)

办理费用:首次申办居住证,免收费用。

微信办理入口

粤省事微信小程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惠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得惠州居住证网上办理|有效期查询入口、办理|补换|更正信息指南、实体卡申请、常见答疑等等。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惠州居民收养入户办理指南

    收养人是本市户籍居民,符合法律规定且领取了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核发的《收养登记证》,被收养人可申请随收养人迁入本市居民户口。

  • 惠州居住就业入户办理攻略(条件+材料+流程)

    惠州居住证满一定年限即可申请迁入惠州户口,具体的申请条件及方式已经公布,市民朋友们记得即时办理居住登记。

  • 惠州市稳定居住就业落户办理材料一览

    稳定居住就业落户是惠州比较常用的落户方式,那么办理的时候需要用到什么材料呢?跟惠州本地宝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惠州居住证现场办理地点是哪里?

    在惠州如需现场办理居住证的,可以前往居住地附近的任一派出所进行办理,上班时间一般在9:00-17:00之间。

  • 惠州龙门县户政业务办理点一览(附预约流程)

    龙门县身份证、居住证、居住登记等户政业务办理可以在龙门行政服务中心提前预约后前往办理。

  • 惠州惠东县户政业务办理点(地址+电话)

    惠东县南湖、城西、城南、蕉田等4个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整合至惠东县公安局户政办证大厅。

  • 惠州博罗县公安户政大厅地址+电话(附预约说明)

    博罗县社会服务中心公安办证大厅身份证、居住证等户政业务及车驾管业务实行预约办理。

  • 惠州仲恺户政业务办理点一览(附预约流程)

    前往仲恺高新区公安分局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等户政业务前需要提前预约后再前往哦,周六也可办证。

  • 惠州大亚湾区户政业务办理点(地址+电话)

    惠州大亚湾公安户政大厅办理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再前往;但是派出所等一般不用预约。

  • 惠州惠阳区户政业务办理地点+电话

    前往惠州惠阳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等相关户政业务时,需提前在网上预约哦。

  • 惠州惠城区户政业务办理点(附预约说明)

    惠城区公安分局服务大厅和江北市民服务中心户政大厅办理户政业务需要提前预约,派出所则不需要预约。

  • 惠州注销居住登记信息和居住证信息指南

    如果申请人自主申报离开原住址的,可以申请注销他的居住登记和居住证信息相关信息,到派出所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