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惠州结婚生育 > 惠州产假 > 2016惠州产假多少天
2016惠州产假多少天
2016-10-18 10:22【我要纠错】

【导语】:新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通过施行,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奖励假,从30日延长至80日,那么具体能放多久,下文是具体详情。

  女职工产假延长50天

  现行的广东省职工产假

  独生子女母亲产假为奖励假30天,女性产假为:98天基本产假+30天计生奖励(二孩以内)假=128天

  剖腹产等难产的情况可增加30天,即158天。

  按照《修正案》规定调整后 :

  98天基本产假+80天计生奖励(二孩以内)假=178天也就是说,广东女性产假增加50天!

  早在9月份,新《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通过施行,广东产假增50天,至少可休178天!目前已实行。

  计划生育假

  取出宫内节育器的,1天;放置宫内节育器的,2天;结扎输卵管的,21天;施行输精管结扎的,7天;施行输卵管或者输精管复通手术的14天。同时施行两种节育手术的,合并计算假期。

  此外,修正案草案还明确取消对绝育疏通的行政审批,只要符合再生育条件,此前采取绝育措施的均可自行疏通。

  最新条例出台 惠州准爸爸可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

  2017年最新《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全文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惠州市工资规定

  • 惠州男方陪产假是多少天?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陪产假。

  • 惠州产假多少天?

    根据惠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医疗保险办事指南2019年第4版》,惠州产假顺产的:98天。

  • 惠州女职工产假工资怎么发?

    惠州的女职工们如果休产假的,如属于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那么就不会有产假工资。

  • 2024年惠州产假多少天?难产顺产假期一览表

    根据惠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医疗保险办事指南2019年第4版》,惠州产假顺产的:98天+奖励假期。

  • 惠州男方享受陪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

    一般由公司发的。并且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享受十五天的陪产假!

  • 惠州产假和工资只能二选一吗?

    不是的,产假和工资是绑定的,休产假期间依然可以正常领取工资,产假工资和生育津贴是二选一。

  • 广东职工生育三孩产假规定

    2021年9月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通知。

  • 惠州三孩产假有多少天?

    2021年9月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通知。三孩政策产假跟一孩二孩的政策一样的哦。

  • 惠州生育津贴产假计算天数是多少?

    惠州生育津贴的计算公示为(计发基数÷30)*假期天数,而这个假期天数也是有规定的。

  • 惠州生育津贴流产产假时间计算方法

    惠州生育津贴中生育假期,怀孕未满4个月终止妊娠的,根据医疗机构的意见,计15天至30天;怀孕4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终止妊娠的42天;怀孕满7个月终止妊娠的75天。

  • 惠州参保职工产假期间更换单位可申请生育津贴吗?

    如果在休产假中途更换了缴费单位的,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单位在申请生育津贴的时候还需要提交《惠州市单位申领生育津贴承诺书(产假期间更换单位)》。

  • 上一篇文章:惠州产假规定
  • 下一篇文章:广东惠州育儿假期多少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