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惠州结婚生育 > 惠州计划生育证明 > 惠州计划生育服务证办理注意事项
惠州计划生育服务证办理注意事项
2014-11-24 19:47【我要纠错】

【导语】:惠州计划生育服务证办理有什么注意事项?惠州计划生育证办理有什么要注意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1.暂住人口向公安机关办理暂住登记时, 须出示户籍所在地乡( 镇) 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主管机关开具的婚育证明。对未出示婚育证明的,公安机关应在办理暂住登记时注明情况, 并及时通知暂住地的计划生育主管机关。

  2.暂住人口来本市务工、经商、生活的, 须凭婚育证明, 向暂住地乡( 镇) 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主管机关登记,领取《惠州市暂住人口计划生育证》后, 劳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接收其从业或居住的单位、个人方可办理务工、经商或房屋租赁手续。

  3.暂住人口在暂住地生育子女的, 须持户籍所在地乡( 镇) 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主管机关开具的生育证明,到暂住地的计划生育主管机关办理登记。

  4.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育龄妇女异地暂住的, 须在外出前与计划生育主管机关签订计划生育责任书, 由计划生育主管机关出具婚育证明。

  5.对未落实可靠节育措施或因超计划生育受到处罚尚未执行完的, 计划生育主管机关不予出具婚育证明, 有关部门不得出具相应的务工、经商等有关证明。

  6.医疗单位应积极协助计划生育主管机关做好暂住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对未持生育证明的孕妇, 应动员其终止妊娠,并立即通知暂住地计划生育主管机关。

  7.外地暂住人口无生育证明怀孕的, 限期终止妊娠, 逾期不终止妊娠的, 务工、经商的, 由劳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暂扣务工证、营业执照,直至其终止妊娠。

  外地暂住人口超计划生育的, 由暂住地计划生育主管机关按《广东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社会抚育费标准处以罚款,由劳动、工商行政管理、公安机关吊销务工、经商证照和暂住证, 动员其离开本市。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惠州养老保险缴费证明网上打印流程

    惠州养老保险缴费清单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社保—社保凭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查询—截图打印,具体操作流程见下文。

  • 惠州男职工能享受生育津贴吗?

    社保法明确规定,职工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可以享受特定的生育保险待遇,如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等。

  • 惠州生育津贴必须三个月内领取么

    不是的。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2021年1月13日以后生育的),在达到规定的享受生育津贴条件时3年内可申请。

  • 惠州生育津贴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用人单位已经垫付生育津贴的,可以在职工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向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拨付生育津贴。

  • 惠州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是的。如生育津贴高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应当将生育津贴余额支付给职工,否则单位需要补。

  • 惠州生育津贴哪种情况下可以个人申请?

    符合惠州生育津贴申请条件的可申请生育津贴,申请之后审核通过的,将在次月发放给单位。特殊情况可个人申请。

  • 惠州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

    职工享受的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原工资标准先行垫付,再由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拨付给用人单位。

  • 2023惠州生育津贴如何计算?(含计算公式)

    惠州的生育津贴计算方式来啦,想要了解的朋友们都来看看!生育津贴按照参保人生育假期开始之日前12个月的本人月平均缴费基数计算。

  • 惠州生育津贴办理流程

    依据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惠州市医疗保险办事指南(2021年第三版)对职工生育津贴申领细则作出相应更改,其中办理流程见下文。

  • 惠州生育津贴申请材料

    惠州生育津贴的申请需要哪些材料呢,小编已经把单位申请和个人申请所需要的材料都已经给大家列出来啦!

  • 惠州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用人单位已经为职工按时足额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自缴费次月起,职工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具体条件见下文。

  • 2024惠州职工生育津贴申领指南

    依据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惠州市医疗保险办事指南(2021年第三版)对职工生育津贴申领细则作出相应更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