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惠州结婚生育 > 惠州出生证 > 小孩没有出生医学证明是不是不能办理港澳通行证
小孩没有出生医学证明是不是不能办理港澳通行证
2014-11-21 17:58【我要纠错】

【导语】:小孩没有出生医学证明是不是不能办理港澳通行证?小孩子办理港澳通行证是不是需要出生医学证明?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问:小孩没有出生医学证明是不是不能办理港澳通行证?

  小编回答:小孩办证需要提供户口本及出生证,如果你户口本可以证明亲属关系(即你和你女儿是同一本户口本,监护人是你),那么你女儿办证可以不需要提供出生证;如果户口本上证明不了小孩与监护人的亲属关系,又没有出生证可以提供,那么必须要提供公证处出具的亲属证明,方能办理港澳通行证。

  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办理条件:

  自2014年5月20日起,惠州正式启用电子港澳通行证,同时停止旧版港澳通行证的申请,尚未过期的旧版港澳通行证仍可继续使用。新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办理条件与原(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相同。

  个人旅游

  1.拥有惠州市户籍。

  2.赴港澳个人旅游(经批准开办常住居民个人赴香港或者澳门旅游)。

  3.16-60周岁居民(申请人未满16周岁或者已满60周岁,可以由委托人代为申请)

  团队旅游

  1.拥有惠州市户籍。

  2.已向有资格组团赴港澳旅游的旅行社报名参团。

  3.16-60周岁居民,申请人未满16周岁或者已满60周岁,可以由委托人代为申请。

  注:广东省户籍居民赴港澳旅游,办理的港澳通行证类型皆为个人旅游签注。

》》》》》更多惠州出生证明的相关信息请看【惠州出生证专题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惠州出生证明办理流程

    出生证明的办理有三种情况,一种是夫妻二人结婚后出生的婴儿;第二种是非婚生婴儿随父或随母在本市申报出生登记;第三种是父母一方是外地的婴儿。然而这三种情况的出生证明办理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 小孩出生证明丢了可以补办吗

    孩的出生证明丢了请问能补办吗?如果能要怎么补呢?需要什么的流程?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惠州出生证明补发指南

  • 广东省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申请表

    广东省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申请表在哪里可以下载?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广东省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申请表下载地址。

  • 惠州市各区县妇幼保健院一览

    惠州市各区县妇幼保健院分布在那里?惠州市各区县妇幼保健院的地址是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惠州医疗保健机构外分娩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所需材料

    惠州医疗保健机构外分娩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所需材料有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惠州出生医学证明补办更改申请登记

    惠州出生医学证明补办更改申请登记要去哪里?又需要什么条件和材料?申请的流程是什么?下面小编为你整理相关内容。

  • 没有准生证医院不开出生证明吗

    没有准生证医院不开出生证明吗?为什么没有出生证明就不能开出生证明?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惠州出生证明补办流程

    惠州出生证明要怎么补办呢?惠州出生证明补办有什么步骤和程序呢?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惠州出生证明办理指南

  • 换领身份证需要出生证明吗

    身份证换领是不是没有出生证明就不可以办理?换领身份证需要出生证明吗?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无法提供婴儿父亲信息怎么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无法提供婴儿父亲信息怎么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还可不可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