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本地宝 > 惠州春运 > 2024惠州春运 > 2022惠州春运火车票网上订票流程(预订+退票+改签)
2022惠州春运火车票网上订票流程(预订+退票+改签)
2021-12-21 09:06【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2022年1月2日可买春运第一天1月17日的票。

  2022惠州春运火车预售期:

  根据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规则,当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

  12306网络购票流程:

  12306是全国铁路统一客服电话号码,12306网是铁道部客户服务官方网站,提供火车票预订查询、铁路知识和新闻公告、货运信息查询等。

  步骤一:打开“12306网上订火车票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网页,点击进入

  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址:http://www.12306.cn/mormhweb/

  步骤二:如果有账户直接点解左下角“购票/预约”,如果没有注册先点击“网上购票用户注册”,然后在点击“购票/预约”

  步骤三:进入后输入已注册的“登录名”,“密码”,“验证码”

  步骤四:输入账号信息后,点击确定,进入选票界面

  步骤五:输入“起点”、“终点”、乘车“时间段

  步骤六:输入购票信息后,点击查询,显示票所有票的信息。

  步骤七:选择想要买的车票,点击“预订”,输入身份证号信息后,显示你要买的车号,座次,点击付款进入付款界面

  步骤八:付款成功后显示“付款已完成”

  步骤九:点击查询交易记录,就可以回到网页界面查看自己购票信息,当然也可以退票/改签,很方便。

  网上预定火车票退票方法:

  步骤一:首先登陆火车票订票官网:www.12306.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进入下面页面:

  步骤二:购买车票后,在“订单查询”中可查询到车票信息,点击“退票”按钮

  步骤三:系统提示确定退票后,进入“确认(退票)”页面,点击“确认退票”按钮

  步骤四:系统提示:“您所申请的退票业务已经成功办理!”,同时系统会发送邮件到您的邮箱。

  步骤五:退票完成后,“订单查询”栏目里的“车票状态”显示“已退票”

  网上预定火车票改签:

  1.首先打开火车票订票官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成功登陆后,首先出现“系统消息”:

  2.单击左侧的“改签”链接,下面有详细的改签注意事项,一定要仔细阅读一遍:

  3.接下来,查询到所有已定的车票,勾选需要改签的火车票订单前的复选框,再单击右下角的“改签”按钮,如图;

  4.进入到“车票查询(改签)”页面,“查询”到所有的车次,单击你要改签的车次后面的“改签”按钮:

  5.然后进入到“预订(改签)”页面,在“改签原票信息”中仔细检查要改签的车次是否正确:

  6.检查无误后单击“提交订单”按钮后,进入到“提交订单确认”页面,检查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即可;

  7.然后进入“确认(改签)”页面,在此你需要在30分钟内确认此次改签,否则你的票就没有了。

  注意事项

  1.若需批量改签,你需要注意同一订单中相同日期、车次、发站、到站、席别的车票方可批量改签;

  2.实名制车票在办理改签时,由系统直接读取原票所载明的乘车人身份信息,旅客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但旅客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时,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和订单号码)。

  3.改签后新票票价高于原票、需补收票价差额时,应当使用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或具备网上银行功能的其他银行卡支付新票全额票款,原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银行卡。

  4.退票或改签后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的,应退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改签后的新票票价等于原票的,无需办理支付手续。

  5.无论在12306.cn网站还是车站售票窗口,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手续,且已经改签的车票不能再次改签;

  6.旅客在网上订票成功后、取纸质车票前,如果要退票、改签,仍可在12306.cn网站上操作;

  7.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或者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只能在车站改签、退票窗口办理;

  8.铁路客票代售点不能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推荐阅读:

  2022年惠州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

温馨提示:搜索微信公众号惠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春运】可获取春运时间+惠州各火车站售票时间+购票入口+抢票攻略、积分兑换火车票指南等。

手机访问 惠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惠州春节抢票在那里抢?

    2024年春节将至,惠州各大高铁站春节车票预售时间已经公布了,市民朋友如需购票的记得提前了解!到点了市民朋友们可在12306官网抢票!

  • 2024年广东春运团体票申报规定(车站要求+张数要求)

    2024年广东春运务工团队订团体票自2023年12月18日启动;惠州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惠州火车站办理相关的业务。5个人起订!

  • 2024年广东春运团体票业务办理点地址+咨询电话

    2024年广东春运务工团队订团体票自2023年12月18日启动;惠州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惠州火车站办理相关的业务,惠州的惠州火车站可办理相关业务。

  • 2024年广东春运团体票具体订票流程是什么?

    2024年广东春运务工团队订团体票自2023年12月18日启动;惠州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惠州火车站办理相关的业务。

  • 2024年广东惠州春运团体票什么时候能退?

    2024年广东春运务工团队订团体票自2023年12月18日启动;惠州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惠州火车站办理相关的业务。

  • 2024年广东惠州春运团体票是公司去取还是自己去取?

    成功申报并且配票的,不需要到公司取票,会自动生成电子票;市民朋友可通过12306APP或官网、或前往车站查询!

  • 2024年广东惠州春运团体票是什么?

    2024年广东春运务工团队订团体票自2023年12月18日启动;惠州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惠州火车站办理相关的业务。

  • 2024年广东惠州春运团体票什么时候开始预定?

    2024年广东春运务工团队订团体票自2023年12月18日启动;惠州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惠州火车站办理相关的业务。

  • 2024年广东春运务工团体订票攻略

    2024年广东春运务工团队订团体票自2023年12月18日启动;惠州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惠州火车站办理相关的业务。

  • 12306中国铁路候补订单怎么下单?具体流程?

    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在购买的班次没有票的时候,并且显示能候补的情况下,是可以下候补订单。

  • 2023春运时间(开始时间+购买时间)

    2023年春节假期为1月21日(除夕)至27日,一共7天假期,高铁/火车票一般是hi提前15天购买。

  • 火车高铁旅客禁止随身携带物品规定

    根据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关于公布《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部分物品无法带上高铁/火车。

  • 热门推荐